徐生明盃/胡智為指導小球員 享受樂趣大於贏球

胡智為(圖/劉祐廷攝)
胡智為(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高雄報導

第六屆徐生明國際少棒賽今日開打,許多大咖球員都受邀出席,其中效力光芒隊的投手胡智為,也到場指導小球員,他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小朋友享受打球,輸贏是其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度參與徐生明盃的胡智為表示:「我們以前比較偏向命令式的練習,我覺得現在就是讓他們享受棒球的樂趣,而不是以贏球為優先。雖然學校、教練有他們的壓力在,但還是希望小球員去享受棒球,去相信身邊的隊友。」

難得和大聯盟選手近距離接觸,不少小球員都踴躍提問,胡智為表示,小朋友的問題都太廣泛,像是要怎樣才能變快、怎樣才會準。他說:「可能他們年紀還小,還問不出深度的問題,或比較心理的問題。小孩子嘛,他們的問題就讓他們自由發揮,我們盡量回答他們。」

他也以自己的美國經驗,比較兩國的運動風氣,他說:「美國的運動風氣,會讓小朋友接觸各種運動,他們很享受在運動上的樂趣,他們也會想拿冠軍,但比起這個,他們更享受在場上和隊友互動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