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形市首次參與台南日本商品展 兩市市長聯袂推薦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二)與山形市市長佐藤孝弘(右二)聯袂推薦山形市名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7)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二)與山形市市長佐藤孝弘(右二)聯袂推薦山形市名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友好城市日本山形市今年首度參加台南日本商品展,17日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舉辦盛大的開幕剪綵儀式,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及山形市市長佐藤孝弘聯袂剪綵,數十位山形市的貴賓也共襄盛舉,展現兩市深厚情誼。開幕儀式由來自山形市的花笠小姐,獻上山形傳統舞蹈-花笠舞表演,祝福台南跟山形的跨文化交流以及長久友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表示,這是日本山形市首次在台南舉辦山形物產展出,山形市擁有自然的美景、豐富的物產、清新的空氣跟乾淨的水,這樣的環境讓山形市擁有櫻桃、西洋梨、葡萄以及清酒等優質特產,更有世界聞名的藏王溫泉,希望透過此次商品展能讓台南市民更認識山形市,適逢新光三越周年慶,相信藉著周年慶的人潮,能讓更多台南市民認識山形市。

山形市特產-山形A5和牛 ▲山形市特產-山形A5和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7)

山形市市長佐藤孝弘指出,山形市在去年12月跟台南市締結友好協定,也因此促成物產展的舉辦,此次物產展除了展出山形米、點心伴手禮、清酒等特產以及山形最有名的鐵壺、木芥子等傳統工藝外,攤位也播放有關山形市的介紹影片,希望把山形的優質物產介紹給台南市民,也吸引更多人到日本山形市旅遊。

兩市市長推薦山形市特產 ▲兩市市長推薦山形市特產。(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7)

李孟諺說,兩市在去年12月正式締結為友誼城市後,馬上展開體育方面的實質交流;今年1月,山形市的國中生前來參加巨人盃國際少棒賽,暑假期間,則由本市金城國中棒球隊前往山形市進行移地訓練,在當地受到非常熱忱溫暖的接待。

李孟諺強調,期盼兩市能透過雙方的體育、物產、觀光、文化等各方面,持續不斷的交流,讓這份情誼繼續延續下去,彼此關係越來越友好。

本次山形市訪問團由佐藤孝弘市長率領該市的市議會、商工會議所、日華親善協會等一行40人來訪本市,除拜會市府、本市日系企業外,也參加了本次大台南國際旅展,以行動支持台南。這次日本展的山形物產於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6樓展出,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認識及體驗山形的豐饒之美。

山形市花笠小姐 ▲山形市花笠小姐。(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