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雄農產競爭力 2018美濃白玉蘿蔔活動開跑

▲「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除結合農村體驗,讓拔白玉蘿蔔與採毛豆成為秋冬最佳的農村體驗。(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1.17)
▲「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除結合農村體驗,讓拔白玉蘿蔔與採毛豆成為秋冬最佳的農村體驗。(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1.17)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美濃區農會今年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將於25日舉辦「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開幕活動,除有行之有年的認股大會,入股的民眾可以藉由拔蘿蔔、採毛豆等體驗活動與生產者在田間近距離交流,今年更推動每年「一分地減一瓶藥」的指標概念,實施平原的友善耕作,讓股東們在體驗過程之中認識農夫、農產、農業及生態環境,拉近彼此距離,同時支持國產蔬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開幕活動屆時將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市長許立明及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一同邀請民眾來美濃,除了品嚐白玉蘿蔔與毛豆共組的秋日雙饗,在農事體驗下瞭解蟲鳴鳥叫的友善農村。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官員邀請大家一同參加「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1.17)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等官員邀請大家一同參加「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8.11.17)

美濃區擁有1,400公頃、全國第一大的農業生產專區,每年舉辦的「白玉蘿蔔節」已經成為秋天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活動,與紅豆、毛豆、澄蜜香番茄所創造的農業產值超過10億。

農業局表示,美濃區農會除結合農村體驗,讓拔白玉蘿蔔與採毛豆成為秋冬最佳的農村體驗,帶動農村經濟;更輔導符合產銷履歷(TAP)認證的白玉蘿蔔,讓美濃的白玉蘿蔔不僅可口,還能透過產銷履歷瞭解生產過程;今年並與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合作,成功在大型通路販售,讓消費者能更方便購買美濃區農會安全美味的白玉蘿蔔。

農業局長鄭清福局長也特別強調,美濃地區秋冬裡作農產豐富,包含白玉蘿蔔、紅豆、毛豆、橙蜜香番茄等,是專業的農業生產大區,市府農業局除持續輔導農會推動農村體驗;並以「品種選擇」、「品質生產」與「品牌行銷」提升高雄農產,今年由農業局輔導農會取得高雄改良場紅豆9號品種權,以及續約水稻高雄147號品種權;並經由推動產銷履歷的安全生產,建立優質高雄首選品牌,讓消費者能安心購買優質的高雄農產,並提升高雄農產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