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冰大獎賽 羽生結弦短曲項目破紀錄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6日綜合外電報導)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羽生結弦今天在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打破男子短曲項目世界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在莫斯科梅加體育館(Megasport Arena)出場,搭配著阿根廷鋼琴家勞狄.布拉西歐(Raul Di Blasio)作品「秋日」(Otonal)的樂音,完美呈現他的短曲舞步,拿下了110.53高分。

羽生結弦是俄羅斯素溪(Sochi)和南韓平昌兩屆冬季奧運金牌得主,是首位在冬奧成功衛冕金牌的亞洲選手,也是目前花式滑冰最頂尖的明星。

羽生結弦打破同胞對手宇野昌磨(Shoma Uno)9月在義大利締造的104.15分紀錄。

除了男子短曲項目的世界紀錄打破外,16歲俄羅斯滑冰甜心薩奇托娃(Alina Zagitova)也以80.7分,打破自己先前締造的79.93分紀錄。

由於本季推出最新計分制度,2018-2019年以前的世界紀錄都屬於「歷史」,新世界紀錄有待重新建立。

薩奇托娃說:「我很開心能發揮實力,在莫斯科家鄉父老面前展現最好的一面。」(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