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影》再奪2獎!最佳美術設計、造型設計也入袋

▲陳敏正以《影》獲「最佳造型設計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陳敏正以《影》獲「最佳造型設計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第 55 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 7 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由人氣男星胡歌頒發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兩個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最佳造型設計獎」由《影》的陳敏正拿下,他在領獎時除感謝評審外,也特別感謝導演張藝謀,坦言自己不是個有很多作品的人,但張藝謀從電影籌備初始就給予很多的信任,讓他相當感動。最後他也感謝團隊成員,直說回去要發獎金給他們,「請大家吃大餐,好好慶賀!」

今年金馬獎入圍「最佳造型設計」者,還包括《暴雪將至》的劉強, 李華、《我不是藥神》的李淼、《邪不壓正》的董仲民, UMA WANG, 張淑平、《妖貓傳》的陳同勛等。

本屆「最佳美術設計獎」也由《影》一片奪下,得獎者馬光榮同樣感謝導演張藝謀的用心,美術組經過連續 7、8 個月的努力,每周都交設計稿,和導演討論,經過不斷的測試、擬方案,最終決定以水墨的方式呈現,但能有這麼好的效果也要感謝攝影、導演、特效等其他劇組同仁的努力,自己則是代替美術組享受這個榮耀。最後他也不忘感謝家人、感謝太太的支持。

《影》講述孤兒境州自幼被沛國都督府收養,多年後成為替身,代替都督子虞在外執行意志。沛王昏庸度日,甘願割讓失土境州換取偏安,都督不甘主公無為,擅自向境州守軍叫陣。沛王大怒,將其貶為庶民,儘管如此,都督仍命影子單刀赴會。孰料,背後竟有另一場權謀較勁。該片是張藝謀重新詮釋三國荊州典故,再次結合中國古典與現代美學,絲綢後隱約透露的身影,是參不透的人心。

今年金馬獎入圍「最佳美術設計獎」者,還包括以《暴雪將至》入圍的劉強,《邪不壓正》的柳青,《妖貓傳》的屠楠、陸葦,《范保德》的黃文英、王誌成。

▲馬光榮以《影》獲「最佳美術設計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