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第3季營收破10億美元 最快明年中IPO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16日綜合外電報導)短期租屋網路平台Airbnb今天表示,第3季營收破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是成立10年來表現最佳一季。Airbnb目前籌備掛牌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bnb在備忘錄中表示:「2018年第3季是Airbnb史上最強一季,也是Airbnb季度營收首度突破10億美元。」Airbnb正準備最快於明年中推出首次公開發行(IPO),估值可能超過300億美元。

而根據Airbnb,自10年前推出以來,已有超過4億「到達」旅客在Airbnb登錄訂房。據信可能將連續第2年實現獲利的Airbnb未在備忘錄提供詳細財報資訊。

備忘錄指出,Airbnb第3季北京、墨西哥市、南非約翰尼斯堡和英格蘭伯明罕(Birmingham)房客人數激增,同時預估透過旗下服務在本月感恩佳節預訂美國住宿的旅客將有近百萬人。

監管機關和批評人士表示,Airbnb遊走稅收和旅館業規範的邊緣地帶,鼓勵屋主提供旅客住宿,而非滿足地方居民租屋需求,增加地方租屋壓力。(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