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失蹤潛艦殘骸 大西洋尋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搭載44名官兵的一艘阿根廷潛艦一年前爆炸後失蹤,阿國海軍今天表示,艦體殘骸已在大西洋發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海軍在推特發表聲明說,在水深800公尺處已「確認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ARA San Juan)」蹤跡。

美國深海探勘公司無限海洋(Ocean Infinity)擁有的搜尋船「海床建造者號」(Seabed Constructor)發現了這艘失蹤潛艦。海床建造者號是在今年9月出發,再次搜尋聖胡安號下落。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拉馬羅(Rodolfo Ramallo)告訴完全新聞電視台(Todo Noticias TV),海床建造者號「決定重新搜尋,感謝上蒼,真的找到了沈船海域」。

他說:「如今進入了新階段,在對潛艦發現時的狀態加以分析後,我們將研究接下來怎麼做。」

聖胡安號去年11月15日在距阿根廷海岸大約450公里處失聯,當時這艘潛艦是從阿根廷南端烏斯華雅(Ushuaia)鎮返回基地途中。

海空搜索行動在潛艦失聯48小時後展開,共有13國派員參與。由於寒冷的南大西洋難以探測,以致多數搜尋人員在去年底前紛紛撤退。(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