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3議員候選人與柯文哲合體 表態挺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蕭新晟、林亮君合體掃街。黃郁芬說,在台北市他們最不樂見的是讓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請大家支持柯文哲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下午前往北投區與黃郁芬、蕭新晟、林亮君合體,互贈包子、粽子和菜頭,寓意「包中」和「好彩頭」。

時代力量本屆在台北市提名5位議員候選人,另外2名候選人為松山信義區候選人吳崢和大安文山區候選人林穎孟。吳崢10月底曾在臉書表態不會支持柯文哲;林穎孟競選團隊則說,林穎孟在選區有車隊掃街既定行程,因此沒有出席今天的活動。

黃郁芬說,時力候選人一直以來秉持的初衷就是希望擴大台灣的本土勢力、認同和價值,「在台北市我們最不樂見的結果是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請大家支持柯文哲連任,也支持時代力量各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讓台北市超越藍綠藩籬的改變繼續下去。

柯文哲在儀式前受訪,媒體詢問,在泛藍選民歸隊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後,今天的活動是否為了與時力候選人互相拉抬聲勢。

對此,柯文哲說,40歲以上選民的藍綠政黨認同比較明顯,40歲以下選民「對藍綠很模糊」。

他表示,台北市20到40歲的選民占35%,可是缺乏具有代表性的議員候選人;時代力量的候選人主要是年輕人,對他來說,出席活動「是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另外,對於媒體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陣營都曾跟柯文哲接觸,希望有合作機會,但柯陣營最後婉拒,柯文哲表示:「我覺得是這樣啦,我們要選台北市長,就把台北的事情做好就好。」

柯文哲說,現在高雄當然很緊張,所以雙方都會想辦法,但兩邊他都有交情,「既然這樣,我們還不如就算了,那就保持中立吧」。

他指出,既然他主張推倒藍綠的高牆,「那又何必自己又跳進去,這也是很奇怪」,不如保持初衷,維持中道力量。(編輯:張銘坤)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