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幸福路上》、《當 一個人》獲最佳動畫長短片

 ▲宋欣穎執導的《幸福路上》獲「最佳動畫長片」。(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宋欣穎執導的《幸福路上》獲「最佳動畫長片」。(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獲得「最佳動畫長片」的是《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上台感動表示:「好激動,幸福路上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計畫 2012年我決定要做動畫,所有人都反對,但我還是一意孤行決定要做,這影片在各影展放映過,我也拿過超過5座國際影展的獎座,我覺得這是非常勵志的故事,其中感謝小鎂,看了腳本就說妳可以拿我的名字去募款,感謝後期團隊,最後感謝我的家人,因為我的一意孤行讓你們擔心受怕,我愛你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入圍者包含,王微所執導的《貓與桃花源》,以及張毅執導的《狗狗傷心誌》。

▲宋欣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的是《當 一個人》,導演黃勻弦、蔡易錦上台開心表示:「謝謝家人前輩和朋友,讓我們能在這條路上一直努力。」他感性地說: 「我從小在彰化廟口賣捏麵,只知道這項手工藝沒人學,我才開始意識到說這樣好嗎?很高興我的團隊願意和我一起做動畫,祖師爺說我們選了一條很窄的小路,但它風景很美,希望在座的製片與導演,多多支持動畫。」

其他入圍者包含,張徐展《Si So Mi》、麥少峯《不忠之愛》、李柏誼《博默館》以及陳冠聰、王子妍、鄭思藴《一毛所有》。

▲《當 一個人》獲「最佳動畫短片」。(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