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懷疑彭斯忠誠度 彭斯否認兩人有嫌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紐莫士比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總統川普間有嫌隙,彭斯今天予以駁斥,並表示他和川普在通電話時,對報導暗示的不和一笑置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NYT)16日報導,川普近幾週向多達近12位白宮幕僚和親近人士詢問彭斯(Mike Pence)是否忠誠,由於次數太多,他的顧問已開始警覺,因為這通常顯示川普已對某人日益惱怒。

彭斯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他在巴紐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對記者表示,自己和川普的關係仍相當融洽。

彭斯稍停頓後說,「我不想談論這種說法,以免抬舉它」;並說,他和川普通電話時「提到這件事,我們大笑一番」。

彭斯又說,他和川普「關係十分堅定」;「能夠當他的副總統,我感到光榮。當他要求我和他一同競選,我感到榮幸」。

上週在白宮的期中選舉選後記者會上出現意外發展。當記者問川普,彭斯是否是他2020年競選連任的搭檔,川普回答:「我還沒問他。但我希望是。」接著他詢問坐在台下的彭斯:「你願意當我的競選搭檔嗎?」

彭斯此時舉手起身並點點頭,川普於是說:「你願意?感謝你,很好。這出乎我意料,但我感覺非常不錯。」

報導指出,川普私下對彭斯的感覺似乎沒那麼好。尤其是他心繫2年後的連任機率,因此他把注意力放在誰最公然將自己的命運與他結合。

報導還說,一些主要是白宮以外的顧問曾向川普建議,彭斯雖然忠心,但他可能已經沒有利用價值,因為川普自己已和福音教派選民建立關係。

此外,若副手人選能幫川普爭取更多女性選票,對他可能更有利,因為許多女性選民不支持川普。(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