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楊大正低吟呢喃〈迴光〉 內斂演繹網友評價兩極

▲楊大正獻唱電影《小美》入圍歌曲〈迴光〉。(圖/金馬獎提供)
▲楊大正獻唱電影《小美》入圍歌曲〈迴光〉。(圖/金馬獎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演唱電影《小美》入圍歌曲〈迴光〉,他以飽滿情緒、低沉嗓音緩緩唱出歌曲「思念」意境,表現大氣、穩健,但網友評價兩極,有人認為他舞台氣勢足、實力完全展現,但也有人說歌曲風格屬小眾口味,在金馬舞台表演難有共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大正以雙排扣西裝登台,以擅長的閩南語詮釋,有別於以往大鳴大放、嘶吼式歌聲,改以喃喃低語唱出歌曲主題,網友反應相當兩極化,有人大讚,「果然是實力派」、「聲音很棒」、「曲風我不愛,但氣勢不錯」、「唱的還滿穩,這種曲風就是氛圍讚啊」,但也有人批,「不知道在唱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歌名要叫迴光,聽完都快迴光返照」,有人則表示歌曲太非主流,非演唱者問題。

迴光《小美》|楊大正5 ▲楊大正內斂演唱網友評價兩極。(圖/金馬獎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