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文在寅談非核化 習近平:有關各方相向而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巴紐首都莫士比港會見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指出,朝鮮半島形勢處在關鍵階段,關鍵是有關各方相向而行,顯示靈活。文在寅表示,願與中方更加密切地協調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與文在寅會談時強調,中韓雙方要繼續發揮好高層引領作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溝通,建立和鞏固互信,繼續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

習近平指出,要重點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兩國自由貿易協定第二階段談判,推動雙邊互利合作優化升級。要加強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20國集團(G20)、中日韓等多邊框架內協調和合作。

在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習近平表示,半島問題總體上回到對話協商的正確軌道。「事實證明,我們的努力是有成效的」。中方支持南北雙方不斷改善相互關係。

習近平指出,當前,半島形勢處在關鍵階段。中韓要加強溝通,協調推進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進程。「關鍵是有關各方相向而行,顯示靈活,能夠談下去,談出成果」。

報導稱,文在寅祝賀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舉行,並指出,當前韓中關係呈現快速恢復趨勢,各領域交流合作顯著回升。韓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造福兩國國民。

文在寅表示,韓中在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韓方高度評價並非常感謝中方為推動朝鮮半島形勢緩和及半島問題解決發揮的至關重要作用,願與中方更加密切地協調合作。(編輯:林克倫)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