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怨婦謝盈萱罵出影后 謙遜向入圍者學表演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替台灣奪下影后大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替台灣奪下影后大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女主角」由演出《誰先愛上他的》的謝盈萱奪得,她在聽到自己名字激動掩面,上台領獎一度情緒哽咽,謝盈萱說自己首次站上國父紀念館舞台不是演戲,竟是拿金馬獎,謙虛認為自己在影像領域仍有許多學習空間,更說希望能有時間與其他入圍者好好討教表演,謙遜態度贏得眾人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素有「劇場女神」之稱的謝盈萱,先是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史黛西」一角爆紅,而後演出《誰先愛上他的》,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后,堪稱是今年最強的後起之秀。此次在《誰先愛上他的》演出歇斯底里的單親媽媽,雖然很多人跟她說這個角色不討喜,但謝盈萱卻認為很「真實」,然而也是這份真實,讓她的表演擁有不同的厚度、成熟度,獲得金馬影后,堪稱是實至名歸。

▲謝盈萱開心秀獎座。(圖/NOWnews攝影中心攝)


其餘入圍者包含,孫儷《影》、趙濤《江湖兒女》、曾美慧孜《三夫》、周迅《你好,之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