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輪胎攻上中海拔! 南極點長征隊練出超人體能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年)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年)

文/劉祐廷

橘子關懷基金會所策劃的「南極點長征隊」計畫團隊,籌組台灣首支南極點遠征隊,由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與超馬好手陳彥博領軍,前往南極洲挑戰艱難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征隊除了劉柏園、陳彥博之外,還有兩位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以及熱愛冒險的藝人宥勝,想征服南極嚴峻的地形,以及零下數十度的可怕低溫,要是沒有過人的體能和毅力,簡直是拿生命開玩笑,長征隊進行為期數個月的一連串體能訓練,為了提高練習強度,其中一項就是拖輪胎跑山路。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

在出發南極的前幾周,隊員來到台北內雙溪的楓林橋集合,由陳彥博帶領熱身、精神喊話之後,所有人將訓練用的輪胎綁在身上,開始往人煙罕至的山上前進。晚間7點、前進風櫃嘴的山路,除了少數一兩名單車騎士路過,途中僅有路燈,以及輪胎摩擦柏油路的聲音相伴。

一行人在陳彥博的嚴格特訓洗禮之後,拖著輪胎走在山路上,雖然不算輕鬆,但也不致於吃力,他們以極快的步行速度持續前進,快到連騎乘機車的拍攝團隊才剛停完車,還在討論如何取景和呈現的時候,長征隊已經拖著輪胎迎頭趕上。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

隊員靠著互相喊話撐過整路坡道,隨著隊員從低海拔走到中海拔,氣溫也越來約低,山霧也越來越濃,甚至視線僅不到3公尺,唯一能當作視覺標的物的,只有輪胎上的紅色警示燈。

南極長征隊山路特訓(圖/記者林柏年攝)

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之下,一行人攻上目的地的風櫃嘴,稍做簡單休息和伸展之後,隊員立刻折返回起點,此時隊伍唯一女性的的林語萱,腿部出現不適的狀況,在精神領袖陳彥博的鼓勵之下,她忍痛撐完全程,晚間九點多團員才順利回到平地。

雖然前往五指山的這段路程,遠比不上南極險惡環境和嚴峻地形,不過隊員就是透過這樣的高難度訓練,才能突破體能上的瓶頸,也培養隊友之間的革命情感。而在拖完輪胎之後,還有「單攻」(意味當天來回)奇萊山、奇萊南峰,以及最困難的雪山在後面等著,長征隊後來也用毅力征服這一座座高山,期盼長征隊也能發揮堅強意志征服南極,帶著滿滿的精彩故事,平安歸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