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暗諷陳菊 林佳龍:明顯失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不當言語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這是明顯失言。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則認為,應道歉、道歉、再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輔選,以不當言語暗諷並指陳菊當年造假「走路工事件」。

林佳龍今天上午到建國市場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這是明顯的失言,也透露出這次選舉中,一種負面的能量,一直採取攻擊,尤其是人身的攻擊。

林佳龍指出,選舉是要選賢與能,重要的是要讓社會更好,訴諸於負面能量,包括人身攻擊、謠言抹黑,台灣的民主面臨很嚴重的危機。

林佳龍說,這不是單一事件,選舉至今,社會感覺到負面能量成為主流,作為一個主席或是政治人物透過這個事件,都應該有所警惕,從自己做起,不要帶頭讓社會充滿這麼多衝突、仇恨。

盧秀燕今天上午在北屯大坑觀音亭祈福拜票,她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不可以人身攻擊,身為女性,她尤其覺得對女性做人身攻擊非常不好,吳敦義已經道歉,她覺得可能要更積極,道歉、道歉、再道歉,只要展現道歉的誠意,大家會相信他是心急口快,但不管怎樣就是說錯話了,就是要道歉。

上屆金馬影帝涂們頒獎時提到「中國台灣」,引發爭議,媒體詢問林佳龍,是否更應凸顯台灣的主權價值,林佳龍表示,台灣最珍貴的就是民主的制度以及人民當家作主,在文化藝術最高殿堂,對台灣採取政治性的冒犯,讓電影成為真正跨越意識形態、跨越不同藝術的空間。

林佳龍、盧秀燕昨晚各自舉辦造勢晚會,媒體問有關晚會出席人數,林佳龍指出,每個人要如何宣稱晚會的人數,都需要接受檢驗,現在科技發達,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會接受輿論的檢驗。

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表示,晚會人氣沸騰,主持人放眼望去都是人海,有心人刻意做文章,早已習慣千篇一律的老套操作。(編輯:陳俊碩)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