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失言爭議 蘇貞昌:驚訝和憤怒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失言爭議表示,他驚訝和憤怒,竟然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可以用不當的字眼做人身攻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一大早到土城進行車隊掃街,受到許多民眾歡迎。他在受訪時,對於吳敦義暗諷他的競選總部主委、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達驚訝和憤怒,直說:「吳敦義攻擊了一位一輩子為台灣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偉大女性、民主先驅,實在不該為選舉如此發言。」

蘇貞昌陳述陳菊在美麗島事件中所表現出的無懼無悔,當年年輕的陳菊,偉大勇敢,沒想到30年後被國民黨現任主席及威權反動勢力人身攻擊。

他表示,「想到過去陳菊的身影,讓他不捨,被不堪糟蹋的何止是陳菊,而是所有的女性及所有希望台灣向前走的台灣人」。

另外,蘇貞昌說,「這就像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一樣,對鄭南榕自焚事件的說法已傷害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母女,國民黨和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不尊重女性上是一脈相承」;他呼籲憤怒的選民用選票懲戒這樣的人,台灣才不會向下沉淪。(編輯:梁君棣)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