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陸鋼鐵限產盤價仍跌 需求不如預期 中鋼明Q1

▲ 中鋼明年首季盤價如何開,成鋼市焦點。(鉅亨網資料照)
▲ 中鋼明年首季盤價如何開,成鋼市焦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中鋼即將開出明年首季盤價,公司預估在中國大陸擴大冬季限產、供給減少下,明年首季盤價有所支撐,不過陸主要鋼廠 12 月盤價走跌,是否顯示陸內需動能趨緩,對中鋼開出盤價的影響也值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照中鋼預測,中國大陸今年冬季限產令實施規模擴大、時間延長,加上當局為因應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加強內需建設刺激經濟發展,也有助鋼材需求,進而支撐鋼品價格。

不過寶鋼、武鋼、鞍鋼等陸三大鋼廠開出的 12 月盤價卻全面走跌,每公噸調降 100-200 元人民幣,市場普遍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國內車市、家電等需求趨緩,導致鋼價走弱,也為即將開出的中鋼明年首季盤價增添壓力。

此外,今年大陸限產令實施方式改變,也被認為是鋼價走弱的原因之一,今年大陸雖然擴大限產地區規模,並將時間延長最多達 6 個月,但不同以往的全面禁產,今年採依廠商環保情況減停產,短時間供給大缺情形已不復見。

按中鋼內部原先預估,在明年全球鋼鐵需求成長,以及煉鐵原料煤炭、鐵礦砂價格走揚下,明年首季鋼鐵價格依舊有撐,不過如今陸民間內需疲弱、鋼價走跌,加上面臨貿易戰影響,中鋼明年首季盤價怎麼開成焦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