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韓國東幕國小以球會友 初參賽就晉16強

東幕國小(黃衣)(圖/劉祐廷攝)
東幕國小(黃衣)(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高雄報導

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第二天,首次來台參賽的韓國東幕國小,所在組別勢均力敵,在三隊相同積分下,最後PK加賽兩場才得以晉級16強,下一戰將對上強敵龜山國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幕國小今日首戰對上屏東復興國小,靠著16支安打強大火力,加上投手群成功壓制,以11:1獲勝。第2戰對上高雄屏山國小,原本冬幕大幅領先,最後卻被屏山逆轉落敗。

在屏山、東幕、復興積分相同之下,該組彰化東山國小率先被淘汰,最後靠著PK加賽,屏山國小、東幕國小打進16強,屏東復興無緣晉級。



來自韓國仁川的東幕國小,校長田光溶表示,高雄壽山國小去年7月到韓國比賽,因此得知徐生明盃的比賽資訊。他說:「因為是小朋友對小朋友的交流,所以可以開心比賽。」他也說小球員對紙傘彩繪很有興趣,也說他們在眾星雲集的棒球小教室學到很多東西。

田光溶說,年輕時就知道台灣棒球實力很強,但來到台灣才發現少棒隊伍比想像中還多。最後,校長說賽事結束之後,最後一天會帶小朋友到義大樂園玩。

東幕國小校長田光溶(圖/劉祐廷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