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為母豬說鞠躬致歉 蔡英文:顯示台灣民主的進步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第26屆「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ELM)」代表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 / 連線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影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吳敦義今(18)日出面為此鞠躬致歉,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日表示,吳敦義發言確實不當,他道歉了,也顯示現在台灣民主的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提問蔡英文「吳敦義昨天辱罵陳菊祕書長,今天道歉,怎麼看這件事?」蔡英文回答,她覺得這次的選舉雖然有些競爭,但是政治人物在發言的時候,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水準與格調。

蔡英文指出,「昨天吳敦義主席的發言確實不當,也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有一個不好的示範,但是他今天道歉了,這也顯示出來,我們台灣民主的進步,我也希望在未來的幾天,我們共同維持這個選舉文化」。

媒體追問「您今天晚上怎麼不去高雄輔選?」蔡英文回答,民進黨的高雄團隊表現得很好,這一路選戰打下來,都採取分工合作、分進合擊,「而且我們隨時會做調整」。

今天是選前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天,今晚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岡山舉辦團結造勢晚會,「老市長」謝長廷、陳菊都出席站台相挺,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到場支持,民進黨全力衝刺,拉抬高雄市長選情,但蔡英文另有行程與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