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婉如用數學題看林佳龍施政 多年的難題一條一條解掉

▲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在太平區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的造勢晚會,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民眾熱情的高喊「凍蒜!」(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17日在太平區舉辦「我們都是台中隊」的造勢晚會,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民眾熱情的高喊「凍蒜!」(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克明/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牽手廖婉如17日出席太平造勢晚會時,細數這4年來台中的改變,包括治安第一名,幾十處淹水區不再淹水,路平專案有史最長、交通持續改善;廖婉如強調,林佳龍已經把之前多年的難題一條一條地解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柏克萊大學數學系的廖婉如,用數學題來看林佳龍的施政;廖婉如認為,大家現在講到台中,已經不像4年前提治安、怕子彈了,她有信心林佳龍一定會有辦法解決台中的空汙問題,為了台中未來百年的發展,懇求大家再給林佳龍一個4年,讓林佳龍有一個為台中、社會、大家做事的機會。

廖婉如指出,林佳龍10幾年前跟她說想參選台中市長時,兒子4歲多、女兒才1歲多,她就全力支持,她深知以林佳龍的能力、執行力和格局,可讓台中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從孩子們懂事以來,完全不會抱怨爸爸錯過了他們的童年,因為知道爸爸很努力在為台中,做很多過去因為困難而一直被忽視、延宕的事情。

廖婉如說,孩子們知道爸爸讓梨山高山上的孩子,冬天上課有了暖氣、讓偏鄉沒有自來水的家庭有自來水、讓大安區從日本時代到現在,第一次有公車進入,阿公阿嬤可搭公車去醫院看病;「可是他們也很困惑,為什麼爸爸做了這麼多事情,這次還要選得這麼辛苦?台中市民不知道爸爸每天睡很少,做了很多事情嗎?」

廖婉如跟孩子們舉了一個網路上看到的小故事,一個學校的班親會,家長們進了教室,看到黑板上寫4個數學式,大家都直指「老師,那最後一題算錯了,4+4=9」,老師反問「你們為什麼沒有看到孩子們前面3題都做對了?」,其實台中空汙的嚴重程度的確已經有在改善,也有上百位的環保學者專家站出來說明。

太平區舉辦的「我們都是台中隊」造勢晚會,現場3萬支持者擠入現場,包括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都到場力挺外,甚至有上百位的環保學者專家站出來說明,台中的空氣品質已經改善很多;一個有辦法讓大家不再討論台中治安問題的市長,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的空汙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