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韻文有極品指叉球 恩師林省言鼓勵旅外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18日電)中職獅隊投手陳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盼能旅外,他的恩師林省言表示,陳韻文的先天條件很好,球速可以飆破150公里,還有一個極品指叉球,「我很鼓勵他出去開開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率領屏東縣復興國小在高雄參加第6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的教練林省言,過去在屏東高中執教時,帶出李振昌、倪福德、陳韻文等名將。

目前效力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的投手陳韻文,日前決定行使旅外球員權利,希望能一圓到國外打球的美夢。林省言表示,陳韻文高中時就有國外球探注意他,「當時他沒有出去,我就很生氣了」。

林省言回憶,當時陳韻文對自己的語文能力比較沒有信心,加上中職獅隊開出優渥的簽約金條件,讓陳韻文決定暫時放下旅外夢想,先留在中職打拚,「現在好不容易又有機會,我還是很鼓勵他出去看看」。

對於陳韻文,林省言讚譽有加地說,陳韻文是天生好手,高中時球速就能有150公里,而且就跟王建民的伸卡球一樣,陳韻文有一個極品指叉球,「指叉球很多投手都會投,但不是每個人的指叉球都像他的會跑」。

陳韻文第一年打職棒只有0勝1敗、防禦率5.62的成績,林省言認為,陳韻文高中剛畢業,一進入職棒就要擔任先發,面對高一層級的打者,他的壓力太大,投球姿勢跑掉,控球走樣、球速也掉,「可以說是完全走樣」,後來轉任後援,現階段才逐漸有好的表現。

再次有機會挑戰旅外,林省言說,陳韻文有跟他通電話,談到有國外球隊注意他,「我還是一樣告訴他,我很希望他能出去看看」。(編輯:翁翠萍)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