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改變寒暑假作業 讓孩子遊戲中學習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參加活動時表示,孩子的寒暑假不但讓孩子忙得沒得玩,常常還累死家長,他若當選市長將在作業上做變革,讓孩子能從遊戲中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戰倒數衝刺,蘇貞昌今天前往土城車隊掃街拜票,沿途鞭炮聲、沖天炮聲不絕於耳,更有民眾看見蘇貞昌,開心的爭相拍照握手。也有民眾在車隊放慢時,遞上粽子的抱枕祝福蘇貞昌「包中」,讓他非常感動,也承諾會繼續衝衝衝。

蘇貞昌隨後也前往泰山新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爭取民眾支持,蘇貞昌說,非常感謝過去有台南鄉親的支持,讓他有機會擔任兩任的台北縣長,現在他要爭取為新北市做事的機會,拜託大家支持會做事能做事的蘇貞昌,將來與當過台南市長,同時也是新北子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合作,未來一起迎向新新北。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持續加碼舉辦「玩趣總動員」活動,蘇貞昌來到汐止參加時表示,年輕的爸爸媽媽或帶著孫子的阿公阿嬤帶孩子來玩互動遊戲,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特別的高興,所以才會不斷的加場。

他表示,特別體會到新北應該要為孩子布置快樂天堂、夢幻城堡,當選後,他就要檢查校園公園,讓孩子就近玩,還要蓋親子體驗博物館,現代的孩子不是只有背誦,而是要從遊戲中學習,這一定會非常有趣。

蘇貞昌表示,未來不只是硬體做建設,在軟體上,譬如孩子的寒暑假作業也要做根本性的變革,不再是以前用「量」來讓孩子一直記、一直寫,老師出題目,孩子拚命作。不但暑假寒假沒得玩,常常還累死家長。

蘇貞昌強調,以後要整個檢討做根本性變革,讓孩子寒暑假真正能去玩,同時孩子又能夠在自己所設計創意有趣的活動中,只要自己有點紀錄,怎麼樣能說故事就好了。沒有那麼硬性的規定.未來他當選市長,新北市孩子寒暑假一定是另外一番氣象。(編輯:李錫璋)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