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辭立委 丁守中:展現破釜沉舟決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宣布辭去立委,全力衝選戰。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晚表示,姚文智「不是選假的」,展現破釜沉舟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前超級星期天,丁守中今晚協同妻、兒到南機場夜市拜票,稍晚還會出席北投石牌演唱會造勢大會。

丁守中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姚文智做出此決定給予肯定,這代表姚文智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不是選假的」,並認為此時總統蔡英文更不應為一己之私去操作「棄姚保柯」,而是要展現黨格,全力支持力爭上游的姚文智。

談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風波,丁守中認為,失言就道歉,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這場選舉,這是為台灣爭發展、拚經濟和顧好生活的期中選舉,也是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呼籲大家要踴躍出來投票。

媒體問到稍晚出席北投石牌演唱會是否會獻唱,丁守中妻子溫子苓表示,自己還不清楚,但本身是學音樂出身,幾乎什麼歌都可以哼上兩句。

隨著選戰進入倒數,溫子苓也說,她和丁守中將分進合擊到各地掃街拜票,大兒子因為已經出社會上班較少露面,但二兒子都有隱身陪在夫妻倆身邊幫忙拜票。

姚文智今天傍晚在「手牽手,護台北」活動上,對台下數萬名支持者宣布辭去立委,全力衝刺這場選舉,他說,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要靠大家給他做後盾,全力拚選舉、前進台北市政府。(編輯:李錫璋)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