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守護國家首都決心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在造勢活動上宣布,為展現勇往向前的決心,以及追求台灣價值、守護國家首都,他辭去立委全力衝刺,希望所有支持者給他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活動,主題為「前進市政府、接管大巨蛋」;下午3時33分,姚文智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勞動部前政務次長蘇麗瓊一同牽手後,隨即搭上吉普車,沿路跟支持者擊掌、握手。

車隊繞行過程中,戰車主持人不斷高喊「棄柯保姚」、「棄中保台」等口號,而手牽手的路線從市府路、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光復南路、市民大道、東興路、基隆路,最後則再回到市府路主舞台,全長約3.6公里,沿途站滿姚文智的支持者,氣氛熱絡。姚文智約在下午5時12分左右站上主舞台發表演說。

姚文智說,自己這2年來受到很多的糟蹋及扭曲,但還是走過來,因為他要前進市政府、守護國家首都;今天大家一起手牽手,為的是他所主張的「東區大公園」,也表達台北要繼續進步、繁榮,變成國家首都、世界大城的意志。

姚文智也向支持者表示,他吃台灣米、喝台北水,是首都之子,過去自己在高雄推動愛河、駁二特區、捷運美麗島車站等建設,「我的能力早就得到肯定,不但是會做事,而且是世界級的會做事」。

姚文智也花大半時間,向支持者說明政見願景,包括要把大巨蛋變成公園中的巨蛋,整合成「東區大公園」,以及「第二胎國家養」、「青年租屋券」、「大規模公辦都更」、「混居型社會住宅」、「淡水河岸SKYLINE」等。

姚文智說,對於要打造台北成為國家首都,自己都準備好了,他有信心可以成為繼台北市前市長陳水扁後,最好的台北市長。

姚文智談到,這一、兩年來,在網路及媒體上受到糟蹋、扭曲、汙辱,也被人罵說他沒學問、沒念書等,讓他的媽媽氣到快得高血壓,但其實自己都不理這些,「因為我知道,我有很多好朋友、很多台北市民、很多關心國家首都的台灣人,跟我走在一起,你們是我最大的動力」。

姚文智也向選民呼籲,今天各位齊聚,是要一起爭取國家首都的勝利,但也拜託大家打電話拉票、催票,支持民進黨提名的所有縣市長候選人,包括陳其邁、蘇貞昌、林佳龍、鄭文燦等人。

姚文智說,中國透過各種方式來打壓台灣,扭曲民進黨改革的成績,希望大家拚一口氣,剩最後一個星期時間,一起拚一下;大家用雙腳、雙手一同催票,讓他當選,共同來實現大家所追求的台灣價值、自由的生活,在這次的選舉中,不能被中國壓力擊垮。

晚會高潮之一,就是姚文智在台下龐大支持者面前,宣布辭掉立委,全力衝刺選舉,他並向支持者溫情喊話說:「我已經沒退路了,我沒有任何依靠,只有依靠大家,希望你們不要讓我孤單」。(編輯:李錫璋)1071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