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廈廣告量透露玄機 告訴你房市景氣

▲台北市信義和安和路口的芝麻大廈,從懸掛的廣告量就能得知房市景氣好壞(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信義和安和路口的芝麻大廈,從懸掛的廣告量就能得知房市景氣好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車來車往的台北市信義、安和路口,其中一棟閒置多年的芝麻大廈,外觀總是高掛著許多建案的廣告看板,但今年適逢九合一地方選舉,各個參選者為了增加曝光機會,也同樣選擇在這棟大廈掛起宣傳海報,建案廣告則被擠在不起眼的角落,兩者形成有趣的畫面。房市專家說,可從這棟大樓外牆廣告數量觀察到房市景氣,若想了解選舉後房市景氣走向,親自走一趟便可得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麻大廈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四段、安和路口的精華地段,信義路往東是信義商圈,往西是台北車站,安和路則連接台北市多條主要幹道,以仁愛路、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為主,此區域聚集不少商辦大樓、百貨公司,還有知名的臨江夜市,地理位置優越,從早到晚人潮和車流量多,不少建商會在此路口花錢增設廣告版面。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其實從大廈上的廣告數量,就能得知今年房市景氣的好壞。他進一步說明,廣告量代表的是建商和代銷的信心,若地點選的好、廣告數量越多的話,意味著房產市場較活絡,業者也越有信心願意砸大錢做廣告行銷。

曾敬德進一步分析,建商行銷通常有兩種方式,若只是在區域派發傳單或是路邊看板,只能吸引到在地的路過客或區域客,無法增加區外客。但登廣告方式,是較能傳播至其他縣市,或跨區域,較容易吸引到區外客或新來客,讓整體來客量大增,顯示廣告數據和整體房市市況還是有高度連結性。

曾敬德說,區外客對建案的重要性在於,區域客除了精華地段,對在地區域的價格不容易接受高價;而外來客對於行情價比較不熟,就會比較願意出高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