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不是大母豬!陳菊嗆吳敦義「我是台灣人」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2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不是大母豬!陳菊反擊吳敦義 嗆「我是台灣人的女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18 日岡山舉辦造勢活動,截至晚間 7 點已有 6 萬人到場支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上台聲援,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影射她是「肥滋滋大母豬」,陳菊不禁哽咽,反擊「我是台灣人的女兒,不是大母豬!」更稱「可以糟蹋我,但不能糟蹋高雄」。

陳其邁岡山大團結晚會 10萬熱情群眾擠爆會場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18 日在岡山舉辦「相信高雄 看好未來」造勢晚會,10萬熱情群眾擠爆會場。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場力挺。陳其邁呼籲大家用手中的選票告訴中國,台灣是有100%言論自由、獨立自主的國家。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岡山舉辦「相信高雄 看好未來」造勢晚會,10萬熱情群眾擠爆會場。(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8)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岡山舉辦「相信高雄 看好未來」造勢晚會,10萬熱情群眾擠爆會場。(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8.11.18)

背水一戰!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全力前進北市府沒退路」

2018 九合一大選進入選前黃金周,候選人紛紛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18 日下午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大型造勢活動,並在眾人見證下宣布辭掉立委,「全力向台北市政府前進,沒有退路,沒有任何依靠,勇敢向前!」

姚文智手牽手護台北遊行 擊掌熱情撼動市府路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18 日下午舉辦「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大型造勢活動,人群從台北市政府廣場繞行仁愛路四段、光復南路、市民大道五段、東興路、基隆路一段,最後回到市府路,他沿途與民眾擊掌匯集人氣,場面相當熱絡。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宣傳手牽手護台北活動,找來年輕團隊宣傳造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16)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宣傳手牽手護台北活動,找來年輕團隊宣傳造勢。(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1.16)

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砲火四射 4人開講獨缺姚文智

台北市長選舉第二場公辦政見會 18 日登場,經抽籤後,發言順序依序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無黨籍吳蕚洋、民進黨姚文智、國民黨丁守中。不過姚文智缺席政見發表會,參加自己舉辦的「手牽手護台北」遊行,讓這場政見會只有4人出席,但依舊砲火四射。

張忠謀APEC拚外交 對美提實體計畫 對日送經濟合作期待

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年會暨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會談。彭斯表示將會把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計畫帶回美國給川普。今(18)日,張忠謀又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張向安倍提出經濟合作期待,安倍則對台灣人民多次施予日本援助表達感謝,同時期待兩岸關係能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

「我尊重,但不能同意!」台獨言論挨轟 傅榆列3點解釋

第 55 屆金馬獎 17 日晚間落幕,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道「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此番宣示「台獨」的言論引發兩岸爭議。隨著風波延燒,傅榆今(18)日下午在臉書發千字文,並提出 3 點解釋,除了澄清非受到民進黨指使,更強調尊重台上所有人的發言,「我尊重,但當然不能同意!」

傅榆 第 55 屆金馬獎 17 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最佳紀錄片由《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摘下,導演傅榆(左)致詞時難掩激動落淚。不過她在致詞時一番「台獨」宣言,卻意外引發風波。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7 年 11 月 17 日

金馬55染政治 鄭麗君: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第 55 屆金馬獎於 17 日晚間順利落幕,《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下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上台時發表了「台獨宣言」,引發全場掌聲,事後卻引起兩岸敏感爭議。上屆影帝涂們出場頒獎時,一句「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引發台人共憤,導致台灣、中國大陸網民戰火延燒。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發文表態:「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今日天氣/鋒面夜接近 北台開始變天

(19日)晨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深夜後變天有短暫陣雨,中部和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而明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短暫雨,中南部以多雲為主;溫度方面,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在23至24度間,花東地區約26至27度,中南部可達28度以上;而低溫方面,夜晚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20至21度,感受上較涼一些,下雨時感受也較涼,南部及花東則約22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