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戰失言?陳其邁當年嗆「我恁爸爸啦」 羅智強一語反擊

▲對於黃安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我很討厭他,不想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對於黃安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我很討厭他,不想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17 日在活動場合中,暗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的,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更遭到黨內人士狠批「豬隊友!」直至昨( 18 )日上午,吳敦義出席國民黨 124 周年黨慶,針對失言鞠躬道歉,不過風波依舊未平息。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遭翻出 6 年前曾在國會粗俗痛罵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我恁爸爸啦!」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不禁反問「陳其邁,你有道歉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吳敦義「母豬說」,羅智強昨下午在臉書 PO 文強調「失言就是失言,失言就該道歉。面對失言,吳敦義沒有亂拗,就是道歉!」接著反問陳其邁「當年你在國會殿堂粗俗下流地痛罵王郁琦『我恁爸爸啦!』 6 年了,請問你,陳其邁,你有道歉嗎?」痛斥陳其邁羞辱王郁琦,卻一句道歉都不曾說過。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總統勝選前,陳其邁曾說「咱做總統,把馬英九關起來」,氣得直呼「如此踐踏法治的失格言論,陳其邁,你道歉了嗎?這就是小野說的『古意』的陳其邁嗎?」文末,羅智強不忘呼籲吳敦義,現在是手機時代,真的沒有什麼公開或私下場合的分別, 每一句話都得當成是「公開的發言」,希望吳敦義透過這次的教訓,學到謹慎發言的重要性。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表示,「民進黨沒有道歉是很正常的,因為兩黨的格本來就不一樣」、「還有馬總統跟連勝文以前都被罵過」、「很奇怪,你們民進黨攻擊連勝文神豬、罵馬英九 X 你娘時,你們民進黨是什麼心態呢?」「道歉是對的,對自己的言行勇於負責認的態度,即是高層說話要有高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