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選前決戰週 靜待國家隊穩盤 收復兩大關卡可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收在 9797.09 點,單週小跌 32.92 點。本周為九合一選舉決戰週,法人多認為,市場氣氛偏向觀望,要靜待「國家隊」政府基金或公股行庫穩盤,而美股周五漲跌互見,加上歷史經驗統計選前一周上漲機率高,月線有撐,預期收復 9800 點、5 日線維持整理格局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 16 日走低震盪,終場跌 29.37 點,收在 9797.09 點,成交值新台幣 1162.44 億元,失守 9800 點大關。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投信和自營商買超,合計買超 4.87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動作有趨緩跡象,在台指期多單部位仍超過 3.7 萬口,台指選擇權買權領先賣權也逼近 4 萬口,顯示外資對台股看法中性偏多。

美股周五漲跌互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123.95 點或 0.49% 至 25413.22。Nasdaq 指數收低 11.16 點或 0.15% 至 7247.87。S&P 500 指數收高 6.07 點或 0.22% 至 2736.2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4.48 點或 1.17% 至 1220.14。

今天觀盤重點,受蘋果新 iPhone 銷售傳不如預期,以及美中貿易戰導致大環境變數增加等負面因素干擾,外資已連續十個交易日賣超鴻海,累計出脫逾 4.9 萬張,上周五鴻海收在 74.3 元、下跌 0.2 元。為了突圍,鴻海將降低人力成本與固定費用等,此舉是否可重獲外資青睞,值得關注。

美國司法部控告福建晉華竊取商業機密案,導致晉華關鍵設備導入與試產計畫陸續喊停,美方後續傳將鎖定合肥長鑫、睿力集成國際等中國大陸記憶體業指標案進行調查,中國大陸發展 DRAM 恐面臨挫敗,相對地,對南亞科、華邦電等台廠有利。

不過,輝達(nVidia)財報不佳,拖累美國科技股走弱,摩根士丹利等三大外資最新報告不約而同指出,輝達表現對半導體、挖礦供應鏈帶來逆風,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調台積電、聯電、聯詠、聯發科及日月光等五檔個股目標價;而摩根大通點名華碩、技嘉衝擊最大,重申台積電「優於大盤」;瑞銀則認為華碩、台積電、創意短期將承壓,要格外留意相關個股今天表現。

整體來說,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加權指數現階段在 9800 點附近震盪整理,雖仍面臨回測壓力,但盤中震幅減小,有利後市盤整上攻。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也表示,台股除了持續消化財報、展望、美中貿易問題以及美股走勢變化多空消息外,隨著地方選舉在即,選前的不確定因素也壓抑台股表現,預期短線大致維持在 9800 點附近的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