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查某囝」陳菊深夜發文 高呼:嘸通糟蹋高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取自陳菊臉書)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取自陳菊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前市長陳菊昨( 18 )日親赴岡山造勢晚會,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於今日凌晨時,在臉書上發文感謝 10 萬支持群眾的給予的溫暖,並表示「我是台灣人的女兒,是有尊嚴、有骨氣的台灣查某囝!糟蹋陳菊個人事小,絕對不可以糟蹋高雄」呼籲高雄人站出來,不能再沈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在發文中,感謝高雄人的熱情與疼惜,並指稱國民黨不斷用抹黑、謾罵、人身攻擊的方式來羞辱民進黨,她表示,「我是農民的女兒, 40 年來從事民主運動,國民黨給我的打壓、欺凌沒有停止過,美麗島事件我坐過黑牢,甚至被判過死刑,面對生命的威脅,這樣的糟蹋,在我的生命歷程來說不算什麼,為了台灣,我都願意承受。」

加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一席母豬說,掀起波瀾,對此,陳菊表示「糟蹋陳菊個人事小,絶對不可以糟蹋高雄!」她拜託高雄人勇敢站出來,「嘲笑高雄又老又窮我們絕不能接受!」、「咱要疼惜咱的高雄,嘸通糟蹋高雄!」,更高呼「我們都是勇敢的高雄人!」

此則 PO 文截至今日上午 8 時 40 分止,已累積 1.4 萬人按讚,陳菊的支持者紛紛留言鼓勵,「心疼花媽,不要在意吳敦義的謾罵」、「不管藍綠,身為公眾人物這樣批評人身攻擊失言就是不妥,我住在高雄 30 幾年了,花媽確實改變高雄許多,身為台灣人高雄囡仔我覺得驕傲」、「雖然我沒有特定的支持哪個政黨和候選人,但我認為今天有無選舉,都該給人最基本的尊重,言論自由是台灣最棒的資產,但絕對不是無限上綱,什麼話都可以說,把人形容成這樣,有失格調」、「高雄有花媽的建設真的很棒,未來我們需要延續下去,一起為高雄加油,沒住在這塊高雄地請別為我們下定義,謝謝」。

但也有網友噓爆「人家國民黨主席都已經道歉了! 12 年了你跟陳其邁要跟黃俊英及其家人道歉嗎?別再撕裂台灣了!」「您執政任期未滿,卻選擇當個落跑市長,卻在選情告急時跑回來論高雄長高雄短,我也是醉了」「除了這些老故事以外到底還有什麼能說的?好歹妳也說說陳其邁有什麼優點吧...現在出來選的到底是陳菊還是陳其邁,妳搞得我好亂啊...」「當高雄氣爆還有天災發生時,在救援、捐款的人,有在分你我,或是你是不是台灣人嗎?為何在每次選舉時,都要挑起仇恨,讓您的選民幫您,台灣人對幹台灣人呢?我說仇恨真可怕,讓人無限循環跳脫不出。要真正的台灣人是原住民吧!」

▲陳菊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陳菊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