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市明年首季需求穩 中鋼:與今年同期相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國際景氣趨緩,加上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部分國內鋼鐵業下游苦於訂單難尋;中鋼將於本月底開出明年首季內銷盤價,中鋼估計,明年首季國內鋼品需求穩定維持180萬公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未除,大陸鋼品出口美國被課徵高關稅,但剛好大陸北方產鋼各省進入第4季冬季霧霾期環保大稽查,河北省和河南省的鋼鐵業包含其中,許多高污染行業被要求錯峰生產長達4個月。中鋼粗估,大陸冬季限產,整個鋼鐵業恐量縮4500萬公噸。

雖然大陸限產,減少外銷供應,國際市場供應量可維持相對穩定,但是國際景氣趨緩下,部分國內鋼鐵業下游單軋廠出現訂單難尋的情況,使得明年首季的供需和價格變化難測。

中鋼表示,國際上的行情變動難測確實讓人覺得不踏實,不過中鋼仍然對下游客戶明年首季的需求進行調查,初步發現明年首季各式冷熱軋鋼品的需求仍然穩定,約180萬公噸,與今年同期相彷。

中鋼指出,中國大陸北方各省鋼廠限產前,各鋼廠多有相對庫存以因應調度,11月中的大陸各地庫存量約891萬公噸,比往年的1000萬公噸略少;但由於明年元旦起美國要對中國出口美國的各式產品課徵25%的關稅,屆時大陸鋼品究竟何去何從須要密切觀察。

而中鋼每年外銷大陸各式鋼品約90萬公噸,明年起外銷腳步該如何調整,中鋼將與在大陸的業務同仁高度關注當地行情變化。(編輯:楊凱翔)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