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資策會共獲5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傳回捷報,工研院與資策會共有5項技術獲得此項大獎。工研院表示,這是台灣科技專案技術連續11年蟬聯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得獎的技術是「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電信操控無人機隊解決方案」;資策會得獎技術是「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手搖發電智慧站牌」;另外一項由工研院和廠商「台灣骨王」合作,也以全球獨家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導航技術」獲獎。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工研院已連續11年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累積38項技術中有7成6屬科技專案前瞻計畫,今年獲獎的3項技術包括兩大特色:整合軟硬技術能量,以及開啟台灣循環經濟新應用。(編輯:郭萍英)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