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莊市暴雨釀土石流 13死4失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9日電)越南中部旅遊景點芽莊市(NhaTrang)18日暴雨成災,引發土石流與水災,導致13人死亡、4人失蹤與23人受傷,並造成交通中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媒體「線上知識報」報導,芽莊市昨天凌晨遭暴雨來襲,導致多處嚴重淹水及山區土石流等災害。

報導指出,土石流造成數十間民宅遭掩埋與毀損,13人喪命與4人失蹤,另有23人受傷,送醫治療。

報導指出,土石流災情導致當地交通受阻,包括南北鐵路、南北一號公路以及芽莊市中心往返金蘭國際機場(Cam Ranh)中斷多個小時;此外,當地多條街道因淹水變成河道,嚴重影響民眾生活。

當地政府官員表示,這是多年來當地所發生最嚴重的暴雨災情,造成人員與財產的嚴重損失,相關單位正在全力救災,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芽莊市隸屬中部慶和省(Khanh Hoa),有許多著名靠海旅遊景點,是越南國內外旅客很受歡迎的海濱旅遊勝地。(編輯:施燕飛)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