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垃圾問題何解? 環保署:廢塑膠量已大幅下降

今(19)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環保署預算。(圖/記者陳俐穎攝)
今(19)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環保署預算。(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由於大量洋垃圾進口,讓國內回收產業產生衝擊,因此立法院今(19)日審查預算,凍結廢棄物管理500萬預算,要求環保署在6個月內提出緊急應變補助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委員吳玉琴提案,認為環保署對於國內回收產業受到衝擊,處理速度明顯太慢,預算無法針對國內相關政策進行調整修正,因此凍結相關預算500萬元。

由於衝擊1萬1,000人基層回收戶生計,衛環委員會要求環保署應於2018年底進行報告修正,且應該在2019年6月底前,提出國內或進口廢紙、廢塑膠納入資源回收管理制度的可行性。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表示,目前國內廢紙進口量有下降趨勢,由於國際廢紙市場進入盤整期,國際價格上漲,紙廠都處於缺貨狀態,因此台灣進口量也將大幅下降。

廢塑膠部分,賴瑩瑩說明,環保署10月時加嚴廢塑膠的進口規範,根據關務署統計資料庫統計顯示,10月廢塑膠進口量為37,390公噸,相較於前月的53,238公噸減少15,848公噸,已下降近3成比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