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投資展望〉希華曾穎堂:景氣走勢不確定性高

▲ 希華晶體董事長曾穎堂。(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希華晶體董事長曾穎堂。(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火未歇,希華 (2484-TW) 董事長曾穎堂指出,2019 年全球經濟走勢大方向不確定性極高,經濟榮景修正到底是要硬著陸還是軟著陸,也是一大不確定;且在中國大陸崛起影響下,目前「新南向」政策推動也可能遭遇極大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穎堂指出,全球經濟景氣自 2008 年的金融風暴後逐步復甦,但是這一波榮景走了長達 10 年時間,預估總會向下修正,而目前市場關切議題在這一波修正到底幅度有多大,是硬著陸、還是溫和的軟著陸,有待進一步的觀察,並由企業、政府提出對策。

同時,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後,由於其經濟量體大,出現任何變動,都將影響全球,曾穎堂認為,隨著美中貿易戰戰火未歇,企業界也想赴東南亞投資避險,目前來看,其執行難度,較以往困難許多。

曾穎堂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在中國大陸經濟體崛起後,包括「一帶一路」等強力措施引導下,將經濟影響力延伸到東南亞,其企業卡位能力遠比台灣企業強大,甚至在中國大陸影響下,台灣企業在區域內的發展也受傷害。

至於目前政府積極引導企業回台投資,曾頗堂指出,最重要是政府及企業充分了解回台投資的方向,及企業本身在升級過程中,清楚企業本身在產業鏈的位置及升級方向。

曾穎堂則認為,2019 年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中,歐洲市場今年表現不錯,但 2019 年可能出現下滑疑慮,美國市場應還算平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