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點設計展 竹子展場打造武林意象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2018金點設計展即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開展,今年利用竹子貫穿展場呼應自然永續,同時營造武林意象,傳達參與比賽不是為了爭高下,而是檢視最真實的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設計展呼應頒獎典禮主題,以「自然知道」為主軸,強調循環永續的價值,將展出百餘件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作品,展期至2019年1月13日。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張基義表示,今年共有7000多件優秀作品參與,邀請來自全球76位評審評選,創下有史以來評審團最多人數紀錄,經過激烈評選後,將在29日頒獎典禮揭曉年度最佳設計獎。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到Bito甲蟲創意總監劉耕名擔任策展人,策展方向和展覽形式都扣合今年頒獎典禮的主題「自然知道」。

劉耕名找來建築師許鶴錦、藝術家李茗哲和楊子弘協同策展,以竹林貫穿整個展場空間,讓展出作品融入在大自然中。

劉耕名表示,在東方文化裡,竹子具有高風亮節的意象,而竹子本身為環保材質,可以很快被分解又很快形成,展期中這些竹林會從綠色變成黃色,這就是一種「自然知道」。

劉耕名說,利用竹子貫穿展場,一方面呼應自然永續,另一方面打造一個很棒的武林,傳達參與獎項比賽不是為了爭高下,而是檢視設計師最真實的自己,「希望每個參觀的人,都可以在這片竹林找到自己」。

展覽以四大主題「自、然、知、道」選品,分別展示仿生作品、綠色循環、解析物件、科技應用相關屬性的作品。(編輯:唐聲揚)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