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社團球隊經營不易 美濃國小堅守「三好」精神

美濃國小(藍)(圖/劉祐廷攝)
美濃國小(藍)(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高雄報導

在義大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生前奔走下,2012年恢復棒球隊的美濃國小,今(19)日在徐生明盃,不敵強敵高雄中正國小,16強止步,校長楊瑞霞表示,創隊7年來真的不容易,但會繼續堅持與徐總約定的「三好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瑞霞表示,多年前美濃國小未創隊時,她還是龍肚國小的校長,當時徐總想挖角龍肚2名球員,還親自登門拜訪,並向她說明成立棒球隊的初衷,雖然校長面對減班壓力,不過也因此大受感動,與徐總協調後,決定學期結束後讓2人轉學。

身為美濃人的楊瑞霞,為了提升當地教育,在龍肚任期結束後,決定接任美濃國小校長,對於球隊管理一竅不通的她表示:「我當時想,我既不是專業,也不是學體育的人,後來想到有徐總在就很安心。我跟孩子、教練說,我來到這裡的目標有『三好』,功課好、品行好、球技好。」

校長說,徐總逝世的消息對學校來說是晴天霹靂,不但面臨教練資源整合的難題,還有球隊招生的困難。她指出,美濃國小棒球隊是學校社團,不像其他學校體育班有提供宿舍,因此無法吸引外地學生加入,但楊瑞霞也說:「除了開心打球之外,我們希望孩子在國小階段是可以享受親情的,所以我們不像其他學校去外地找優秀的原住民選手。」

「在國小階段,他們願意打球,我們就是開啟他追夢的種子,至於未來的走向,就是靠孩子的決心,和家庭的支持。」校長也感謝師母謝榮瑤的努力,讓徐生明盃已經舉辦第6屆,讓小球員有個發揮的舞台。

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藍)(圖/劉祐廷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