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陷兩岸政治論戰 宋欣穎:包容各類光譜影片才是金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本屆金馬獎頒獎台上,前屆金馬影帝涂們一席「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與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引發眾怒,以《幸福路上》抱回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的導演宋欣穎對此也在臉書表示回應,她認為若僅將金馬獎限於台灣與中國的論戰,對金馬獎而言是很不公平的,各類光譜的影片都能獲得青睞而提名,這才是這個影展可貴的精神。

宋欣穎認為,金馬獎不是只有台灣電影+中國電影的「兩岸一家親」,這麼說對金馬獎是非常不公平的,她以2013年最佳劇情長片《爸媽不在家》為例,這部片出自新加坡,而非中國及台灣,除此之外,許多香港導演也都曾得過金馬獎。

宋欣穎表示,近年來中國電影在金馬獎獲得許多成就那顯示的是中國電影工業的蓬勃發展,而包容各種類型光譜的影片,培養觀眾成熟且廣闊的視野,才是金馬獎最可貴之處。

宋欣穎強調,台灣最美好的地方在於,我們能夠獨立思考,勇於超脫既定思維,專注獎勵好的電影獎項,完全呈現台灣社會的多元與成熟,這也是我們最值得驕傲的價值觀。透過金馬獎,傳達給全世界的華語電影觀眾知曉,她作為一名台灣電影人兼台灣觀眾,以金馬獎感到驕傲。

她同時也呼籲,真誠希望台灣人能多一點成熟的思考,多一點大氣的觀察與包容,不要凡事淪於一刀兩分膚淺的政治評論,這樣台灣才會更好更進步。自己的作品《幸福路上》也是受到日本動畫協會推銷,因為他們認為「把好作品介紹給日本人,提升日本人的欣賞能力之外,這也讓日本動畫產業有新的刺激,才能有所提升。」這才是一個大國想要確實地提升文化產業內涵,應該有的態度與胸襟。最後,宋欣穎提醒,不要再說為什麼要用台灣納稅人的錢去獎勵他國電影。這是小鼻子小眼睛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