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埋場容量剩1成 環署:110年活化60萬立方公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全台共67處掩埋場正在營運,但其容量平均僅剩約1成,立法院今天審查環保署預算,立委質疑垃圾掩埋場活化計畫效率不彰,環保署表示,目標110年活化60萬立方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提案指出,台灣垃圾掩埋場容量瀕臨上限,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營運中垃圾掩埋場容量平均僅剩11.2%,且有13處掩埋場已飽和無剩餘容量,環保署辦理「提升天然災害廢棄物應變處理能量設施計畫」,截至8月已活化兩處掩埋場,但仍有34處停用或未使用的掩埋場沒有發揮功能,質疑經費運用效益不如預期。

對此,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總隊長李健育則回應,全國運作中的掩埋場有67座,剩餘容量不足,行政院在105年4月26日核定「提升天然災害廢棄物應變處理能量設施計畫」,規畫105到110年補助地方辦理活化,目標為60萬立方公尺,並由中央控管40%空間,作為天然災害及不適燃廢棄物處置使用。

李健育表示,目前第一階段已補助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新竹縣及宜蘭縣等5縣市4.34億元辦理掩埋場活化工作,其中高雄市、嘉義縣及台南市已發包完成開工施作中,高雄市及嘉義縣預計明年3月前完工,新竹縣則正辦理工程規畫設計工作,宜蘭縣辦理納入預算程序行政作業。

李健育也強調,明年會持續辦理第二階段掩埋場活化工作,盼能解決掩埋場掩埋容量不足等問題。(編輯:李錫璋)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