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去年冒死投誠南韓 日媒:他是將領之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據日本媒體報導,去年在槍林彈雨中冒死向南韓投誠的北韓軍人吳青成是一名北韓將領的兒子。他表示,像他這種年紀的北韓年輕人,大多沒有效忠領導人金正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青成(Oh Chong Song,譯音)去年11月冒死穿越非軍事區板門店,遭到北韓同袍開槍擊中,戲劇性的投誠事件躍上全球媒體頭條,他身受重傷送醫。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叛逃的情況很罕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5歲的吳青成是一名北韓將領的兒子,還說這是這名「脫北者」首次接受媒體採訪。

儘管他形容自己出身「高層」的權貴家庭,他覺得自己對北韓領導層不具忠誠度。

吳青成說:「北韓境內的人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對彼此、政治和領導層都漠不關心,沒有忠誠度。」

他對金正恩政權「冷感」,朋友對此有何感受,他也沒興趣知道。他說:「我這一輩的大概8成都很冷感,不具忠誠度。」

「因為世襲制被視為既定事實,自然就沒有興趣或忠誠度可言,管他能否養活人民。」

吳青成也否認南韓媒體所報導,報導說他在北韓殺了人而遭通緝。

產經新聞報導,他和朋友有些不愉快後開始喝酒,在他開車返回崗位的途中衝撞檢查站,因為擔心被處決才決定繼續叛逃。他說:「我怕我回去會被處決,所以就穿越邊界。」他還說自己不後悔叛逃。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情報官員已證實吳青成身分,產經新聞網站還上傳短片,可見他穿黑外套和白上衣,但沒有露臉。(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