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清真寺傳講激進主義 伊斯蘭領袖促根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印尼國家情報局日前指出,印尼多間清真寺是散布激進主義的溫床。印尼穆斯林團體領袖、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呼籲根除激進主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國家情報局發言人瓦萬(Wawan HariPurwanto)日前指出,根據印尼「伊斯蘭寄宿學校及社區發展協會」的調查報告指出,政府部會及國營事業周遭41間清真寺接觸到激進主義。這樣的調查結論是依據清真寺裡講師的布道內容有激進思想。

瓦萬強調,必須加以保護這些清真寺,遠離包括仇恨思想在內的激進主義。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報導,對於這樣的調查報告,印尼總統佐科威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副手、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Ma'ruf Amin)昨天表示,激進主義對印尼國家的完整性和長治久安是很危險的威脅,必須解決上述的問題。

安明說,所有形式的激進主義都可能變成衝突,威脅國家的團結,因此,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衛國家免於少數組織想要破壞國家基石的行為,其中也包括激進主義。

今年75歲的安明在印尼穆斯林社群德高望重,對穆斯林團體深具影響力。

他指出,政府必須要能遏阻激進主義進入印尼,對於那些接觸激進主義的清真寺,必須立即清除激進主義思想。

印尼泗水今年5月發生連串自殺式炸彈攻擊,今年以來多處警局遭恐怖分子攻擊,外界憂心在極端主義的煽動下會刺激更多恐怖攻擊行動。

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日前表示,民主制度賦予任何群體自由聚集和爭辯的機會,恐怖主義團體在社會各角落傳播激進思想。不過,泗水發生自殺式恐怖攻擊以後,警方有理由打擊任何涉嫌參與恐怖行為的人,並有權利對違法行為採取果斷行動。

自5月中旬泗水發生連串自殺式炸彈攻擊以來,印尼警方持續破獲激進恐怖分子網絡,迄今共逮捕至少197名恐怖分子嫌犯。(編輯:陳惠珍)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