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專訪蘇貞昌/67萬老屋如何處置? 5引擎加速都更

▲蘇貞昌表示,現在老屋有67萬戶,明顯都更趕不上時代,因此他要開啟五大引擎改善。(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9)
▲蘇貞昌表示,現在老屋有67萬戶,明顯都更趕不上時代,因此他要開啟五大引擎改善。(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9)

記者汪瑋琪、陳弘志、吳文勝、陳志仁、黃柏晨、林調遜/綜合報導

景氣低迷,經濟未來將如何發展備受矚目。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9)日接受NOWnews直播專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開打,台商正準備回流投資,外資也會想找地方投資,而新北因為有土地、高階人才多,又有水深的台北商港,隔壁更是有桃園機場,條件最具優勢,現在就差一個有魄力的市府團隊接軌國際迎向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他本身做過兩任八年的縣長,加上有行政院長的歷練,能夠為新北清楚掌握國際局勢變化。他也提到,過去當縣長時,他曾經只用一百天的時間把土城一座軍營遷走,成為頂埔高科技園區,不僅吸引幾百億投資,更是創造了一萬一千個就業機會,讓大家印象深刻,他將會再次展現這種效力,為新北產業升級,提高新北薪資水準。

除此之外,蘇貞昌也表示,他會利用新北閒置的土力讓托嬰、托育有地方辦,強化保育員媒合,也會鼓勵民間興建,或是用包租代管的方式讓年輕人有適合的住所,減輕年輕人負擔。

另外,蘇貞昌還提到新北老屋議題,表示新板特區是由前台北縣長尤清規劃,在蘇任內完成,把本來有的紡織廠、塑膠廠和幾百動老房的地方處理好,現在不僅道路完整、外觀現代化,更是有三棟政府機關大樓、三家百貨公司,兩家國際級的連鎖飯店。

蘇貞昌感嘆地說,當年他當縣長時,全台北縣三十年以上的老房才九萬兩千戶,現在卻出現了六十七萬戶,明顯都更趕不上時代,因此他要用五個引擎加速都更。第一、政府主導、民間參與,第二、設立專責機構,第三、重大建設周邊優先處理,第四、財務資訊公開透明,同時回饋給住戶,第五、公共設施同步到位,如此一來才能加速新北老屋翻新,給新北一個全新面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