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大陸下令抵制金馬獎? 北京電影公司老闆:沒聽說過!

▲鞏俐(左)典禮現場臉很臭,李安導演則完全笑不出來。(合成圖,2018.11.19)
▲鞏俐(左)典禮現場臉很臭,李安導演則完全笑不出來。(合成圖,2018.11.19)

娛樂中心/ 台北報導

香港媒體今(19)日傳出大陸中央宣傳部已下達指令給中國電影局,且電影局已知會各大電影公司,未來所有合拍及國產片,一律不可以報名參加金馬獎,也就是說明年金馬獎很可能只有港台的本土電影可以參加,但因為香港目前大部分影片也都有中資,亦即,明年的金馬獎非常有可能變成「台北電影節第二」,但卻有北京當地的電影公司老闆透露:沒聽說過這件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接獲消息來源指出,有一位來參加本屆金馬獎的北京電影公司老闆,聽聞此事去詢問中國電影局,得到的回答是「沒聽說過!」讓大陸官方是否有下令抵制金馬獎出現不同的說法。此外,記者詢問金馬執委會則對此回應:「沒有聽說。下屆金馬獎明年六月開始報名,謝謝。」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雖然已經落幕,但因為拿下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導演傅榆,上台領獎致詞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這一番感言令現場許多大陸影人非常不高興,甚至讓去年的影帝涂們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時,上台強調金馬獎是中國台灣金馬獎反擊。

這也讓本屆評審團主席鞏俐不願意跟李安一起上台頒發最佳劇情片獎,甚至出席本屆金馬獎的大陸影人在典禮結束後,集體抵制金馬獎惜別酒會,更匆匆離開台灣,隨後有許多大陸和香港影人,在微博轉貼共青團「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態效忠,也令這場政治風暴越演越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