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雲門有約」攝影展 透過鏡頭回顧共同記憶

▲由陸府建設舉辦的「與雲門有約」攝影展今登場,雲門創辦人林懷民邀民眾一起看展回顧共同記憶。( 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19)
▲由陸府建設舉辦的「與雲門有約」攝影展今登場,雲門創辦人林懷民邀民眾一起看展回顧共同記憶。( 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19)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在即,台中市陸府建設邀請與雲門合作長達30年,也是致力記錄臺灣表演藝術發展的攝影師劉振祥,於即日起舉辦「與雲門有約」攝影展,透過鏡頭下捕捉的舞者美好影像,回顧雲門舞作生命史,也重溫過往共同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府建設深耕臺中,為推動臺中藝術文化,於2008年首次與雲門合作,以包場方式支持雲門在臺中的演出。自此,開啟雙方長達十年的美麗緣分。從每年的舞碼贊助、藝文推廣、安排學校團體欣賞演出,陸府與雲門透過一次次的攜手合作,傳遞文化,傳承藝術。

今年是雲門舞集創立45週年,也是林懷民退休前鄭宗龍接棒,世代交替傳承的一年,意義深遠,陸府特別企劃「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期望透過本次展覽,表達對雲門舞集以及臺灣所有藝術團體的敬重與支持。

「與雲門有約」攝影展   透過鏡頭回顧共同記憶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提及即將退休,笑稱「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自己還不覺得老呢!)

林懷民與攝影師劉振祥今天都專程出席開展記者會。林懷民幽默的說,為了記錄雲門生命史,劉振祥已從英俊少年郎,變成中年歐吉桑;在他鏡頭下捕捉到的,全是最美麗的影像,能留下來的,也都是傳奇。林懷民歡迎民眾透過鏡頭,一起回顧共同走過的路。

本次展覽包含過去十年來,陸府與雲門合作過程中,共同經歷的舞作攝影作品,以其他珍貴的雲門舞作照片,總共30件。場內更特別陳列最新出版,重達9.5公斤,全本手工精裝的『收藏雲門』大書。

此外,展場中特別設計了民眾互動空間,讓觀者可以記錄下欣賞後的感動,或分享他生命中曾經與雲門相遇的美麗故事,展覽結束後,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將收集留言,整理交付雲門收藏。

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臺中場票券已全數售罄,為歡慶陸府建設第十年包場演出,並鼓勵民眾前來欣賞「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陸府建設特別保留部分票券,提供11月24日之前預約來館參觀民眾,有機會獲得12月2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的「林懷民舞作精選」入場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