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鼎未來5年將投入40億元資本支出 增200萬呎產能

▲ 泰鼎執行長周瑞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泰鼎執行長周瑞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廠泰鼎 - KY (4927-TW) 執行長周瑞祥今 (19) 日指出,看好未來汽車、3C 電子市場成長性,對趨勢沒有悲觀理由,預計明年起 5 年內總計將投入 40 億元資本支出擴充產能,明年將先投入 6 億元,擴充產能掌握未來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的泰鼎全產能已擴充到每月 480 萬呎,周瑞祥指出,明年資本支出將達 6 億元,主要擴充與更新內層、鑽孔機、光學檢測設備,未來將分年擴充 200 萬呎產能,擴充首期 70 萬呎新產能,將在 2021 年的第 1 季起分 3 年開出。

泰鼎第 3 季營收為 32.43 億元,創新高,毛利率 19%,季增 4.47 個百分點,年增 8.9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也以 3.29 億元創新高,季增 1.19 倍,年增 46 倍,單季每股純益 2.16 元;累計前 3 季營收 80.79 億元,毛利率 15.7%,年增 5.0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5.76 億元,年增 6.69 倍,每股純益達 3.9 元。

法人預估第 4 季因旺季已過,營收將較第 3 季下滑約 3.5%,估達 31.3 億元,全年營收約達 112 億元水準,預估在生產經濟規模擴大下,成本控制、原物料價格下降,毛利率將向上挑戰 20%。

值得注意的是,泰鼎已公布 10 月營收,以 12.38 億元改寫 8 月營收紀錄,再創歷史新高,月增 29.84%,年增 21.37%,主要受惠泰國廠區完成產能擴充、消費性電子 PCB 接單增加等因素推升,在旺季已過之下,11 月營收將走跌,至於在明年營收預估,法人估由於產能沒有大幅擴充,因此營收估約成長 9%。

泰鼎明年營收成長動能來自汽車與 10 層板,汽車板營收將從今年營收比重 10-12%,提升到 15%,同時還有 10 層板訂單將在明年下半年加入。

周瑞祥指出,泰鼎看好未來的汽車、3C 電子的需求的成長,且原物料價格成本逐步獲得控制,製造成本也有下降空間,有助營運獲利成長。

泰鼎產能已擴充到每月 480 萬呎,今年注重成本控管、調整接單結構,持續強化毛利率提升,公司看好,由於中國華東限制污水排放,將使中國大陸廠商轉赴海外下單,周瑞祥指出,目前已明顯感受到來自海外訂單的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