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雅靜發佈「北漂悲歌」影片 籲北漂族返鄉翻轉高雄

▲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李雅靜(右)籲北漂族返鄉投票翻轉高雄。(圖/李雅靜提供)
▲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李雅靜(右)籲北漂族返鄉投票翻轉高雄。(圖/李雅靜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為延續、擴大北漂議題能量,特別製作兩支「北漂族的悲歌」CF,推出後引起廣大網友的熱烈回響,短期間就累計近10萬次人次觀看,數千個按讚、留言與分享。另外,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北漂族返鄉投票,將成為韓國瑜能否翻轉高雄最重要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雅靜指出,北漂議題觸動了許多高雄人的心弦,許多看過影片的鄉親不禁觸景傷情、眼紅鼻酸。她強調,這兩支短片都以真人實事入鏡,影片的主角都住鳳山,她們就是我們周遭的平凡小老百姓,所以發生在她們身上的故事,特別能打動人心。

這2支影片的主角現身說法,她們年輕時胼手胝足、努力打拼,享受過高雄過往曾經的繁榮歲月,但在晚年卻面臨子女北漂、外漂,成了離鄉背井的遊子。陳老太太在影片中紅著眼眶,哽咽地訴說對於親人的思念,讓人鼻酸與不捨。在另支影片中,王老太太的女兒因為擔心獨居的母親,選擇回到高雄發展,但薪水卻硬生生少了一兩萬塊,受到現實殘酷的打擊。

李雅靜認為,北漂議題的本質,其實就是高雄的經濟問題。所以,韓國瑜、李雅靜都將「高雄拚經濟」作為競選主軸。韓國瑜訴求「東西賣出去,人能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瑯瑯上口,深植民心。

李雅靜在拼經濟的重要政見包括:重啟「高雄港自由經濟特區」、提倡循環經濟新模式兼顧環保與產業、建立青年技職教育訓練成功嶺、籌設青年創業基金、全力爭取陸客觀光。李雅靜認為,高雄應該撇開意識形態,衝刺經濟,提高就業及薪資,打造好賺城市,才能為北漂青年找到返鄉之路。

高雄是我們的故鄉,沒有人願意離鄉背井,漂向異鄉。高雄是我們的根,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讓我們及子孫在這裡安居樂業。李雅靜希望,所有北漂、外漂的高雄子弟,能夠疼惜父母、疼惜我們的家,11月24日務必踴躍返鄉投票,用選票來翻轉高雄、改變青年子弟向外漂泊的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