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控訴中和社宅坑殺房客 新北:邀第三方公正單位處理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彭盛韶、陳志明等人,控訴新北市青年社宅缺乏公正的制度,儼然淪為建商的斂財工具。(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彭盛韶、陳志明等人,控訴新北市青年社宅缺乏公正的制度,儼然淪為建商的斂財工具。(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照顧青年和弱勢的社會住宅,竟然埋藏坑殺住戶的陷阱!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祐銓、彭盛韶、陳志明等人,今(19)日陪同中和青年住宅的住戶代表召開記者會,控訴新北市青年社宅缺乏公正的制度,儼然淪為建商的斂財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回應,社會住宅所附家具型式、價格及折舊計算的方式,後續將納入租約附件,另賠償修繕的爭議,將徵詢估價、會計等相關單位的意見,提將提供第三方公正的單位,來透明處理賠償修繕爭議,以確實保障社宅管理品質及承租人權益。

張祐銓說,住戶陳情時出示的租賃契約、維修報價單,都明顯不合常理,租賃契約針對恢復原狀,不僅出現「住戶不得異議」的霸王條款,報價單更是嚴重違反行情!爭議爆發迄今,還是看不到市府對這些青年或弱勢住戶提供具體的協助。不禁讓人想問,這種社宅政策到底是在幫到了誰?

陳志明呼籲,政府興辦住宅的初衷,是要照顧青年和弱勢,細數新北市的各項社宅和合宜宅,幾乎是哪裡有日勝生,哪裡就有爭議,除這次的中和青年宅,浮洲合宜宅從2015年開始同樣風波不斷;市府一邊搶著剪綵當政績宣傳,說市府照顧大家;一邊遭遇爭議時,就兩手一攤,要住戶自力救濟,非常不負責任。

彭盛韶強調,時代力量提出加強社宅管理,確實保障房客的三大訴求-「事前把關,杜絕房東霸王條款」、「事後協調,確立鑑價調解程序」、「完善立法,訂定社宅管理規範」,是希望未來進入市議會後,能夠從制度面彌補漏洞,並嚴格監督市府落實管理,絕對不再讓「張淑晶們」在社宅橫行,莫再放任建商坑殺住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