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南極點/南極長征隊日記-致敬冒險精神

南極長征隊隊員在百年前薛克頓當年出發南極前待的酒吧,在同一個位置,拍照留念。
南極長征隊隊員在百年前薛克頓當年出發南極前待的酒吧,在同一個位置,拍照留念。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向冒險致敬!由橘子關懷基金會所策畫的「前進南極點」長征隊,不但前往智利,準備好展開南極大冒險,他們也利用時間到曾挑戰南極的偉大冒險家Gravning Amundsen、Robert Scott、Ernest Shackleton三人曾到過的酒吧留下難得的合照,不但是向冒險致敬,也是提醒自己,團隊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蒙森一行人在南極點搭建的帳篷「波爾海姆」("Polheim"),帳篷頂端插有挪威國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的日記中,寫下了對這三組團隊滿滿的追憶,Amundsen不但是經由精密測量由格陵蘭雪橇犬帶領與團隊直闖南極點,他也是第一位到達南極點的探險家,Robert Scott雖然抵達南極點,但卻在回程中跟他的團隊奉獻出生命,最後Shackleton雖然三次直攻南極都未果,但卻安全跟團隊回家,這三位探險家各有勇氣與智略,都是傳奇,也正因為團隊而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