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我沒有任何包袱 可帶領高雄往前衝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說,未來的高雄市長必須沒有包袱,才能帶領高雄往前衝,他有這個特質,未來包括來自國民黨中央的壓力,不合理的,他也不會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由三立電視台主辦「雙雄對決世紀首辯」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今天晚上8時登場,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直球對決」,雙方激辯兩小時,會後各自舉行記者會。

韓國瑜在辯論後記者會中表示,陳其邁表現相當不錯,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30年,大多數高雄市民卻不滿現況,顯然市民已經對民進黨執政不信任,「未來的高雄市長,真的要改變,必須沒有包袱,才能夠徹徹底底帶領高雄往前衝。」

他說,「我沒有任何包袱」,沒有財團、派系、利益的包袱,心無罣礙往前衝,包括來自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壓力,不合理的,他也不會接受。他跟高雄市民承諾,他沒有包袱,才能讓高雄市未來充滿光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陪同韓國瑜舉行記者會。李鴻源表示,他與韓國瑜約定,一旦韓當選高雄市長,當選的第一週就會協助訂出短中長期目標,幫助高雄免於水患之苦;他也有義務監督韓,不會盲目支持。

媒體問到九二共識,韓國瑜表示,他不想談政治,但為了「要把東西賣出去,人引進來」不得不交待政治立場。

他強調,他熱愛中華民國,兩岸關係只要依憲法、依法律,已有一套標準,這樣就夠了,高雄就不要再談了,這樣也能確保將來推動高雄的經濟。

韓國瑜和陳其邁在辯論會中談及觀光產業時,互批對方心中有「圍牆」。韓國瑜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和頭腦、智商一點關係都沒有,與陳其邁的政治態度有絕對的關係,所以他一定要先講為什麼他不會有圍牆,這點非常重要。(編輯:陸倩瑤)1071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