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牙股全趴!臉書有望實現連續第三個月收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9 日) 美股臉書領跌,尖牙股全趴!蘋果 (AAPL-US) 下跌逾 3.5%;Alphabet (GOOGL-US) 下跌近 3%;亞馬遜 (AMZN-US) 與 Netflix(NFLX-US) 下跌超過 4.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東時間下午 3 點左右,臉書 (FB-US) 週一股價下跌逾 5%,創 2017 年 2 月以來最低,主要是受到臉書近來風波不斷,執行長祖克柏與管理高層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內部的緊張關係與多名主管紛紛求去的影響。

A
臉書 (FB-US) 週一股價走勢圖。(圖:investing)
臉書有望實現連續第三個月收黑,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月度連跌紀錄。此外,臉書有望實現自 2013 年以來最長的季度連跌,以及自上市以來第一次全年虧損,今年迄今股價已下跌了 25%。

Piper Jaffray 首席市場技術人員 Craig Johnson 表示:「技術面來看,當我看到這一點時,毫無疑問我們已經反轉了 2014 年低點以來的長期上行趨勢支撐線。預估初步支撐將在 130 美元左右,更好的支撐點是 140 美元左右。」但目前 Johnson 選擇場邊觀望,或者進一步減少持股。

其他分析師短期內對該股票持負面態度,但從長期來看,因為其估值已經嚴重下跌,是不錯的價值投資選項。

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 總裁 Mark Tepper 發現,考量本益比與未來盈利的成長性,臉書本益成長比 (PEG) 目前已達到合理價位。Tepper 建議 3 至 5 年的長期投資者而言,臉書在這些水平上看起來真的很有吸引力。

不過,短期內可能難以應對不利因素,如通俄門、假新聞與抹黑等醜聞風波不斷。

Tepper  提到:「市場一直在懲罰獲利放緩的公司。我不認為有任何結束臉書困境的希望。臉書正在投入鉅額投資來提高廣告透明度、擺脫虛假帳號和消除假新聞,這將在短期內抹去利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