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辯!韓國瑜「這神回」讓人印象深刻...羅智強:一定贏

▲前黃俊英幕僚談走路工事件,要韓國瑜慎防事件重演。(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前黃俊英幕僚談走路工事件,要韓國瑜慎防事件重演。(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19 )日晚間高雄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隆重登場,雙方展開「世紀之辯」。會中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頻丟細節詢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而韓國瑜一句「我是來選市長,不是選公務員」脫口而出,令人印象深刻。對此,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表示,「韓國瑜辯論沒有輸,選舉就一定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昨在辯論會上詢問韓國瑜,高雄有 16 個漁港轉型,對於其中的中芸、汕尾漁港,韓國瑜的轉型策略、發展目標以及方向是什麼。對此,韓國瑜回應,「我是來選市長,不是選公務員」,這些資料可以由漁業局長、經發局長調出來,正如同他不會問陳其邁「高雄有多少個消防栓」一樣,問這種問題沒有意義。

羅智強昨晚在臉書上直言,政治辯論,現任者一方,會想要在某些小細節「突襲」挑戰者,因為挑戰者不可能只講現在的政策,那等於是肯定現任者,但也不可能在每一個小細節都準備好新政策。

他表示,昨晚陳其邁就是想丟細節給韓國瑜,突顯韓「市政不專業」,不過韓國瑜的應對則更高明,直接一句話「我是來選市長,不是選公務員」更令人印象深刻。

羅智強指出,現任者的弱點是,陳其邁包山包海講一堆,看似面面俱到,但民眾也會覺得為什麼過去二十年不做,又為什麼做了,而市民沒有感受?羅志強更大酸,「陳其邁說改善觀光蕭條的方式是『宣傳費倍增』,倍增就可以帶來觀光客,還是更能夠照顧民進黨親朋好友?」

羅智強說道,「看完辯論,不會有太多人想得起來陳其邁說了什麼,又或者真的知道那些名詞的內涵」,這是陳其邁「作文」失敗的地方,而韓國瑜說的「你心中有圍牆,我心中有道路」相較起來簡單易懂。另外,陳其邁認可「愛河摩天輪」、「中英雙語教學」,更可說是韓國瑜參選幾個月來,難能可貴的政策勝利。

羅智強坦言,從辯論的表現看,韓國瑜對市政的熟悉,的確比不上陳其邁,但這不會對選情造成影響,「韓國瑜辯論沒有輸,選舉就一定贏」。

網友在底下留言紛紛回應,這場辯論會「根本就是陳立委質詢韓市長吧?!」、「包山包海講一堆,就是代表為何過去 20 年不做 +1 ,只想故意挖洞給韓總跳」,但也有網友認為「可是,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對市政掌握清楚的柯 P 說,當然不是具體細節一筆一劃,但至少要能答出七八成答案。不然同樣的話,誰都能講呀,上台的市長不懂要面對的問題,這不是很慘嗎?」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